软体晨安

⚠️禁止关注⚠️
大多时候吃粮人,一时兴起产粮人。

四季•冬

-日我终于写完辽

-我永远爱他俩呜呜呜呜快去结婚好嘛

-甜甜甜

Winter

奇了怪了,往年早早就开始落雪的城,今年却是到了冬至,才稀稀落落的坠,零零星星的也未铺满整个城市。直到今年的最后一天,雪落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虽然没有雪,但真是冷,个位数的温度直教人想窝在被子里,或缩在火炉边。要是再懒懒地捧上一杯热可可,和亲密的人腻在一起,看上一部嘻哈喜剧,甚好。

秦缓难得得了七天假,和庄周挨在家里。

家中的地暖一直未关,客厅里电视屏幕播放着令人头大的宫斗剧,庄周没模没样地枕着秦缓的大腿刷手机,盖在肚子上的毛毯一半掉到了地上,而秦缓边用手指洗洗梳着庄周的头发,边满脸严肃地看电视。

“阿缓,被子。”

秦缓无动于衷。

电视机传来女人撕心裂肺的喊声:“你到底爱不爱我?!我看你的心里早就没了我吧,那个人是谁!你告诉我!”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阿缓,被……”

话没说完,秦缓捡起地上的被子把庄周裹住,抱在怀里。

“别多想,我爱你。”

“那我们今晚去吃火锅吧。”

这什么破答案?正确回答不应该是:“我也爱你,”然后两个人保持这个样子一起看宫斗剧吗?

呵,老夫老妻的,能有什么鬼反应。

“……”

“你看你难得有假,冬天又是个吃火锅的好季节,今天作为一年里的最后一天,我还一次都没有吃过,再不吃就要等明年了。”庄周一本正经地看着手机说道,等着鱼儿上钩。

“行吧。”

“好!”

庄周把手机上正在看的帖子收藏,麻利的点开订餐软件挑选了一家火锅店订餐。

秦缓不会知道的是,庄周刚刚正在看智乎上一篇推荐火锅店的帖子,正巧帖子的第一段就是“冬天是个吃火锅的好季节,而今天作为一年里的最后一天,您的伴侣也陪在您身边,此天时地利人和,何不去火锅店感受一下冬日专属热情,不然等着明年去吗?”

秦缓站在门外,时不时看一眼腕表。

“来了,来了。”

庄周急急忙忙抓过客厅木柜上的围巾系好,穿鞋拿钥匙关门锁门,动作一气呵成。

“走吧。”庄周自然地牵起秦缓的手。

秦缓却松开,无奈地帮他整理好翘起的发丝,又帮他重新系好围巾,才牵起他的手下楼。

不知什么时候,天已经纷纷扬扬开始飘雪,像细细的棉花糖,像荔枝味的果糖,冬日的雪是甜的。

“呼呼呼~”

庄周不停哈气,端起一旁的水杯大口喝水。

“都说了,你就该吃个白汤,还不听。”

秦缓接过庄周递来的水杯,重新给他满上。

“别喝太急了,待会呛着。”

“不会……咳咳咳!”

秦缓无语,帮他拍拍背,又抽出纸巾给他。

庄周咳得喉咙痛,眼睛红了一圈。

“挑战一下自我嘛,谁知道呢。”

庄周无所谓,还在往锅里下菜。

“辣都辣了,就辣个痛快算了。”

秦缓无法,只好陪他一起吃。

“唔,听说今晚中央广场有活动,我们去看看?”

庄周将擦了嘴巴的纸巾扔进垃圾桶里,向从店里结完帐出来的秦缓询问。

“去吧去吧,趁着雪还不大。”

秦缓伸出手,便有雪落至手心,凉凉的,很快就融了,融在手心里,却也不湿。

街道被一层薄薄的雪铺盖,但不给人冷的感受,反而生出一丝静谧。

也许是中央广场有活动,早早地堆满了许多人,黑压压的一片围着广场中央一圈一圈站着。

已是十一点多的深夜了,雪越下越大,飘飘洒洒,然而这也熄不灭广场上群众的热情,反而成了他们的助燃剂。

“5、4、3、2、1!”

广场中央“嘭、嘭、嘭”发射出炫亮的烟火。

火光照在人们身上,也照在庄周和秦缓身上。

“秦先生,我爱你。”

庄周笑眯眯的面对秦缓。

秦缓没有说话,慢慢低下了头。

雪落在他们头上,好似白了头。

愿只愿长相守,共白头。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