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晨安

⚠️禁止关注⚠️
大多时候吃粮人,一时兴起产粮人。

四季•夏

-上篇
-要失踪了备考
-未捉虫
-晚安


Summer


是夜,万籁寂静。
连白日里聒噪不停开着演奏会的知了,都疲倦地隐匿在黑暗中歇息,天地间只剩一轮明月孤零零地被落在天上,银白色的月光倾泻而下,铺满大地。
这郊区小院虽离中心地带远了点,却胜在环境好,背靠森林,空气清新。早上自有叫唤吵你起床,日头升起也有枝叶为你遮光。秦缓和庄周正是看中这一点,才决定一起在郊区租房的,贵是贵了点,倒也还负担得起。更何况,这住房两人住绰绰有余,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但……
约莫是一、二点,郊区小院里早已没有开着大灯的了,众人都睡得正香。
“吱。”
不知是哪家住户的厨房偷进了老鼠。
“吱吱吱。”
想来是已经吃上了,谁家的厨房遭了殃噢!
没多久,声音渐渐弱下去,孤月只好独自垂怜徘徊。
“哈啾——”
要只是一个喷嚏还好,可惜……
呼噜声如雷震天,响彻云霄,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竟还打起了一段旋律,好一个音乐鬼才,梦里都不忘作词谱曲,要是加上知了的配合,郊区小院的音乐会可就免费入场观看了。
所以,这音乐鬼才是谁?
回答的是“嘭”。
秦缓揉了揉屁股从木地板上站起,十分无奈地看着床上睡得心安理得的祖宗。
那人感受不到他的目光,自顾自抱着一个枕头,霸占了大半张床,睡得可香,丝毫不知道梦外头的世界怎样。
没错,正是庄周发出的磨牙声和呼噜声。
不过,要是说出去没谁会信,主要是外表太有欺骗性了。水灵灵的一个男生,干净整洁,完美得符合了所有女生梦里白衫少年的样子。要是说他磨牙打呼,有多少姑娘家会瞪大眼睛,边摇头边摆手,怕别人不知道似的,还要一直喃喃着:“我不信、我不信……”
秦缓自然是知道的,庄周是上了大二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开始磨牙的。打呼噜也不是庄周想的,天知道庄周是怎么在炎热的大夏天幸运地感冒,导致晚上呼吸不畅,才响起一阵一阵的呼噜声。
然而,庄周本人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可怜的是枕边人秦缓。
难为秦缓起早贪黑挣钱养祖宗,尽心尽力照顾祖宗,竟受到了这等惨绝人寰的虐刑,呜呼哀哉。
秦缓拿床上的祖宗没办法,毕竟总不能捏着鼻子把他叫醒吧。只能是熟练地在地上铺好凉席,带上耳塞委屈自己睡了。
奈何啊奈何,呼噜声实在杀伤力大。
今夜,是秦缓第五个无法睡着的夜晚。



秦缓:可怜弱小又无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