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晨安

⚠️禁止关注⚠️
大多时候吃粮人,一时兴起产粮人。

片段

-脑内臆想产物 没头没尾的片段
-私设师生 年龄差注意
-OOC预警

讲台上教授还在慢慢悠悠地讲课,全然不顾几分钟前响起的下课铃。可他不管,不代表学生按耐得住,讲台下学生时不时偷摸地看几眼手机,有些大胆的学生甚至在老教授眼皮子底下讲起了电话。秦缓坐在角落里,面上没有什么不耐的表情,手指间的笔却转得越快。
老教授终于讲完了,他在书本上做了个标记,收拾好课本,面向一群火急火燎的学生,咳嗽一声。
“好,下课。”
讲台下的学生一哄而散,秦缓也飞快地拔腿向外跑。
那个老教授是出了名的爱拖堂,学生上他的课都唉声叹气,他视若无睹,直到把他的课讲完才会放人。
庄周就不一样了,下课铃一响,课也刚好讲完,在师生双方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欣然下课。现在,可能已经到家了吧……秦缓脑子乱糟糟的,到了教室外忍不住放慢了脚步,双目顾盼搜寻着谁的身影。
教室外的走廊上一名教师肩倚着门框,手上拿着一本教材,为身边两个女学生讲解题目。
那老师长得是极好的,他戴着一副细框眼镜,身上是简单的衬衫,加一条修身的黑西裤,衬得他的身姿挺拔有力。他讲解题时,目光总是注视着两位学生的眼睛,偶尔会低下头看看书本,期间稍有停顿,也会很快地理顺思路继续讲解。
秦缓看着他们,在距离他们还有几步远时停下了,但他一直注意着那些老师的一举一动。
见他合上书本朝学生们微笑,见他笑着向问完问题离开的学生们招手,秦缓不禁习惯性地咬住了嘴唇。
两个女学生并肩经过秦缓身旁时,还在小声嘀咕着:“庄教授好有耐心啊,而且一点都看不出来30多岁了……”
秦缓的手逐渐握成拳。
“越人?”
秦缓猛地听见有人叫他,定睛一看,庄周站在他面前。
“我刚向你挥手,你没什么反应,原来是在发呆。”庄周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个若有似无的笑。
秦缓愣了几秒,刚想说话,上课铃不合时宜地响了。
庄周笑道:“快去上课吧,我先走了。”
秦缓没法,只好闷闷地与他背道相行。

踏着傍晚落日的余晖,秦缓回到家。
客厅里静悄悄的,没有庄周的身影。秦缓脱下鞋打着赤脚,轻手轻脚地走进卧室。
卧室里没有开灯,只有从窗外照进的橘黄盖在地上。庄周和衣睡在床的左侧,枕头旁还放着一本封面无字无画的书。
在秦缓的印象里,庄周是很喜欢看书的。只要一闲暇下来,庄周总喜欢泡一杯清茶置于桌面,然后在阳台上迎着阳光,躺在贵妃椅里,伴着茶茗清香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庄周应是最深谙此理的人。
秦缓走到床边,蹲下身刚好平视那张脸。
那张脸说不上有多好看,但见着就令人感到,身处清晨的深山,微凉的清风拂过,万物苏醒,如此的美好。拥有此般容貌的人就该在水墨画般的江南,着一袭月白的长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回首,一勾唇,就是一眼万年。
秦缓就这么蹲着,静静地看着庄周的睡颜。任窗外夕阳隐匿,任窗外明月高悬。
不知多久,庄周由平躺翻了个身变为向左侧躺,直直面对秦缓睁开了眼。
四目相对。
“越人?”
庄周等了一会儿,秦缓没有任何反应,又闭上眼,低低地说了句:“还在梦里……”
秦缓听了也没做声,又静静地看了会。

“我爱您。”
秦缓直视着庄周的眼睛,期望一颗石子打在这一片波澜不惊的湖面上,溅起一个水花。
然而没有。
庄周若有所思,也凝神注视秦缓的眼睛,而秦缓的眼里此刻满溢青年独有的赤裸裸的炽热的爱。
秦缓没有料到庄周这样的反应,有点慌了手脚,尤其是庄周像这样看他。那双平日总是装满无数事情而下垂的眼睛,在抬起时,不由让人惊艳。睫毛又密又长,像画了眼线,又勾起眼角微微的上挑,满目含笑,仅仅看一个人的时候,十足的深情,被看的人大概都会一头栽入,深陷不拔。
可秦缓稳住了。
“我今日是来向您讨要一个说法的。无论您……”
“好啊。”
两个字打断了秦缓在心里费心预备的长篇大论,脑子还没转过来,手就被庄周自然地牵起。
“那我们回家吧。”

“果然不是梦啊。”
庄周打了一个哈欠,缓缓坐起,将盖在自己身上的衬衫外套穿上。
“您爱我吗?”
庄周系扣子的手停顿了一下,随即很快地系好了。
“爱啊。”
漫不经心却又是从心底发出的回答。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