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晨安

⚠️禁止关注⚠️
大多时候吃粮人,一时兴起产粮人。

泥沼

“我身在泥沼。”

-想说是脑洞产物但其实想了很久

-长弧n久后的冒泡

-我爱鹊鹊

 

医者在稷下扎了根。

依着贤者的意思,在离稷下学院不远的地方开了家医馆。

因贤者常常出入这家医馆,稷下的人们没多久就接受了它的存在,陆陆续续有人前来问诊。

人们都说那医者是个怪人。

异于常人的肤色,四肢缠满的绷带。

虽然人是怪了点,不过医术极好,也有人来治病。

然而近日医馆常挂出“休息”的牌子,前来治病的人着急也没用,只偶尔遇见了贤者,便会问上一句:“贤者你常去的那家医馆怎的关门了?”

贤者总会笑着摇头,不确定地答:“大概是去抓药了吧。”

说笑了,别人不知道医者作甚去了,贤者能不知道?

快到日子了。

——医者可怜见儿地被他那狠毒的师傅痛下杀手的日子。

 

贤者照例下了讲堂,有几个学生匆匆围了上来。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庄子,受学生欢迎得很,庄子也知道自己挂着“老师”的名号,却没在学院里上过几回课,所以课后学生来问,总是耐心地解答些问题。

然今日却挥了挥手,指着墨子的房间说:“去问墨翟。今日有事留着下回吧。”完了,就火急火燎往外赶,留下几个满头问号的学生互相对视。在房间里听见了庄周话的墨子倚着房门兀自叹气,朝学生们招了招手,“来吧,到我这儿来。子休那家伙······”

 

庄周是从从医馆的后门进的,进了就直接上楼。

二楼黑灯瞎火,庄周也没打算开灯,冲黑暗里轻轻唤了声医者的字。

“越人。”

没有人应。

庄周摸索着挨到床边坐下。

黑暗中一个人靠了过来。

“贤者救我的时候想过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庄周摇了摇头,“的确没想过······”

“没想过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人吧。”

庄周感到背后的人下了床,站在自己身边。

月光从秦缓头顶的透风窗漏进来,泻在他身上,像个等待审判的恶人。

“我也没想过。”

“我最信任的师傅想杀我,要我的命,甚至不惜借秦王的杀手追杀我,将我活埋置我于死地。”

“山洪暴雨,悬崖崩裂,接着又是更深的黑暗与绝望。”

“我死里逃生误入废都朝歌,太古时代的魔道文明被我无意探寻。”

“我活着出来了。”

“我只想亲耳听见他告诉我为什么······”

秦缓像是对庄周诉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他拉过庄周的手抚摸解开绷带下的疤痕。

“这条是······”

他一条条细细数着疤痕,庄周的手就触摸到一条条的凹凸不平。

庄周沉默的低头,任由他动作。

沉寂的月光照得他累累伤痕狰狞吓人,脚边落的一圈圈绷带,没有血迹,也依然让人心悸和压抑。

“这条是······”

“越人,够了。”

庄周将秦缓牵住自己的那只手反握住。

“越人。”

“这条是他第一次教我用手术刀不小心割伤的。”

那一刹那,秦缓脑子里闪过有关徐福的无数画面,最开始是师傅总带着慈爱的笑教他学医,而定格的是徐福冷笑地看着半截身子埋进土里的自己,什么也没说,留下的那一个残酷的背影。

“无论付出多大代价,找到他,超越他,给他致命一击。”

秦缓喃喃道。

“我身在泥沼。”

“我会陪你。”

“越人,你身在泥沼,我会陪你。”

不知道怎么突然写出了梦中情鹊啊呜 在我心里一直他都是“世界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这样的(其实不尽然  呜呜呜不知道怎么说了反正就是看他被最信任最亲近的人谋害然后成为世人眼里的冷血怪物 其实心里还是对世间留有最后一点信任这样就——呜呜呜呜超级喜欢他了 大晚上的话都不经脑子而且我这破笔头也写不出什么东西哭了 还是希望能让你看到一点点我心里的鹊鹊啊 想要红心 感激!

评论

热度(20)